2014/08/12

等我長大,妳就變小了

許久前,有一次在開車要帶兩個小朋友回家時,我說著如果有人可以幫我開車的話,
我就能休息睡覺了。

沒想到這段話,詠宸記進了心裡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有一次我已經用完餐,正著手收拾流理臺時,
仍在進食的詠宸突然說了:「媽媽,等我長大,妳就變小了。」
他大概還不懂老是什麼樣子,只是常聽我們說,你長大就會變得好高好高,
所以他總覺得長大後,爸爸和媽媽就會變小了。
孩子的邏輯與想法很有趣,我還正在笑的時候,
他又繼續說:「到時候,我就可以開車載妳出去,這樣妳就可以坐在後面睡覺了。」

這孩子一直到兩歲半過後才開始學說話,結果三歲後已經這麼會講話了。

我很感動地謝謝他,並且很意外他居然記得這微小的事。

接下來他越說越起勁,說等他長大要帶我去百貨公司、去吃好吃的東西、去公園玩、
去逛超市,還要帶我去玩車子,實在令人莞爾,因為這些事情都是我帶著他去做過的,
不過也很開心他和我分享了這些很甜的念頭。

正以為他結束話題,要繼續吃飯時,他又接著說:「等妳變小,我會餵妳吃飯、
幫妳換衣服,幫妳洗澡,還會推妳出去逛逛。」其實這話語很令人啼笑皆非,
但我腦海裡出現他描述的情景時,卻突然覺得好鼻酸,彷彿我已經是他肩上的重擔了,
在我年老時還得這樣費心地照顧我。

當然,他只是以他很直線式的思考希望以後可以回報我,
希望能以我帶給他開心的方式來帶給我好心情,以我照顧他的方式來照顧我,
但我真心祈盼當自己年老時仍身體硬朗,可以和他一起出遊,享美食。

這樣小小的三歲孩子,原來已經可以思考這麼多,偶爾還會甜言蜜語,
希望我可以時時刻刻都欣賞著你的轉變,讚嘆你的創意,不管是我喜歡或不喜歡的那一面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