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9

Our Lovely Baby ◇ Chapter 5



20週的產檢要仔細檢查寶寶的生長狀況,
像是五官外貌、手腳和內臟都會透過超音波來確認是否正常發育。

之前確認懷孕時,大嫂就送我一本胎教書,裡面說要經常和寶寶說話培養感情,
一開始我也半信半疑,而且對著自己的肚皮說話來挺怪的,
不過想說照著實行也無妨,所以除了鼓勵寶寶健康長大外,
還會說說當天發生的事,而每次產檢前一天都會囑咐他要乖乖的,
這次超音波檢查也一樣,我就事先和寶寶說檢查時要乖一點,
不要動來動去的,才能知道他是不是有健康長大。

也不知道真的是這樣的胎教有用,還是恰巧,
當天檢查的時候寶寶超級配合,檢驗師一照到哪邊,寶寶就會乖乖擺好姿勢,
像是要檢查是否有多趾症,本來寶寶是握拳的樣子,
超音波一移過去他卻馬上張開手掌,連檢驗師都一直稱讚我家寶寶很配合,
尤其是要確認性別時,寶寶還很乖的馬上張開雙腳,
馬上就看出來是個男寶寶,結果檢驗師還開玩笑說寶寶都不害羞的,
我只覺得寶寶好可愛喔。

看著超音波裡的寶寶動來動去活潑的模樣,
而且發育都正常,讓我放心不少,每次看超音波檢查都還是覺得好感動,
一個小生命在我體內著實地長大著,令人開心又有點令人擔憂,
每天想著的大概就是希望寶寶健康出生長大了。

其實在這次產檢前有感受到胎動,只是那時候也不清楚胎動的感覺是什麼,
一開始還以為是腸胃蠕動呢,直到後來發生得越來越頻繁,
才確定原來那就是胎動,不知道是寶寶的小手還是小腳在裡面動著,
像有人在你的皮膚上輕輕彈著,真的是很美妙的感受。

每天可以經由胎動確認寶寶生長著,有一種踏實感,
這種驚奇的感受真的要實際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是生命的奧妙,
希望這樣的感動會一直存留在心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