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2

Our Lovely Baby ◇ Chapter 7

這次28週的產檢也是一般性例行檢查,
量體重、血壓、驗尿、聽胎心音,結果發現有輕微水腫,
沒想到這個時候就有症狀了,實在令人苦惱,
除了注意飲食方面不可過鹹之外,這個生理性水腫似乎也無法可治,
雖聽說可以喝紅豆水,但中醫師的看法是喝多了有引發早產的危險,
結果我喝過幾次就停了。

水腫會讓腿部酸痛,大概是最不舒服的一點了,
還好症狀輕微,後來穿彈性醫療襪之後改善很多。

除了一般檢查外,還要聽取上次妊娠糖尿的結果,
沒想到居然超過標準值,這就代表我要再做一次檢查了,
而且醫生交代隔天就要去複檢。

這次要空腹去檢查,所以當晚乖乖早點睡覺,
隔天週六一早就去醫院,沒想到早上病患人超多,
喝糖水前要先抽空腹的血糖值,結果等超久,
對懷孕之後只有早餐食慾特別好的我實在是種折磨。

好不容易抽完血,趕緊去喝十瓶糖水,
沒想到那個糖水的味道令我作嘔,一陣胃翻滾好難受,
結果撐不到十分鐘就全被我吐光了,
連自己都傻眼。

沒辦法,只能乖乖去找醫生,再拿一次糖水,
不然今天檢查就沒辦法做了,這次喝了糖水不敢坐下,
只好到處走動以減緩糖水味道帶來的不適,
好不容易撐過第一個小時,趕快跑去抽血,
接下來每隔一小時候要再抽血,總共抽三次,
不過熬過第一次之後總算舒緩許多,接著只是要打發時間而已,
這一陣折騰,早上9點到院的我,直到下午快2點才離開,
雖然很累,但是有種任務達成的感覺。

緊接著下一週就要回來看報告了,希望這次可以過關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