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8

37 歲生日快樂

今天是一如往常的平凡、平靜的日子,能夠平安順利地迎接 37 歲的生日就是最開心的事了。

忽然想起小學時期,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班會時間用來慶生,
導師會讓當月的壽星到講台上接受大家的祝福,但我當時很不喜歡這個活動,
因為班上只有我一個人是四月的壽星,不像其他月份都有好幾個小朋友能夠一起站在台上,
我就得一個人站在講台上,感覺甚是彆扭,沒什麼喜悅之情,只想趕快下台,
我想,生日還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度過比較開心啊。

那是當時的感受,小時候只要有蛋糕吃就很開心,長大後就瞭解到,
生日,只要重要的人有記在心上就是幸福,不論任何慶祝的形式,只有一句祝福也是快樂。

但其實,生日最重要的是記得爸媽的辛勞、感謝他們的付出,
畢竟每個人能夠來到世上,都是爸媽所給予的;
但這些道理反而是在自己有了孩子後更加深刻。

回顧自己在 36 歲生日的祈願,是希望自己能做個更稱職的母親,
我想這一年來應該又朝這目標更邁進一些了,脾氣又再磨掉一些,耐心再加一些,
當然,還可以更好。

今年的生日願望最重要的依舊是希望我親愛的每個人都平安健康,
還有能夠將時間分配更得當,不論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、自己的獨處時間,
或是兼職翻譯工作的時間,都不要失了輕重,能更妥善的安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