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8

38 歲生日快樂

38 歲的生日,一早就獲得全家人的擁抱和親吻,是個最暖心的祝福。

回想起剛踏入三字頭時還一陣慌亂,不敢置信自己的二十來歲就這樣過完了,
但隨著媽媽角色的融入,對於生活也越來越上手,在 35 歲那年發現,哇,
也快踏入四字頭了呢,有點緊張,但從容多了一些,我想是這幾年的歲月洗禮所賜。

意料之外的,是沒想過在這個年紀能有這樣的餘裕,對於年歲的磨練力量之大,
除了驚喜還有感謝,這幾年來的生活、體驗、衝撞讓我有了不一樣的自己,
當然還有很多能夠增進的地方,但是現在的我,是個平衡輕鬆的狀態。

每一年我都會為自己立下一個小心願,37 歲時的願望就是安排時間做想做的事,
一直都很想學縫紉,於是在去年女兒也上幼兒園後開始上縫紉課,
做衣服是件很有趣的是,課堂上也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,所以每次上課都很放鬆,
學習新知識真的是很幸福的事,儘管常常要擠出時間完成課餘作業,
但看到成品時就覺得值得了,為自己留點空間和時間讓心靈充實一下,很重要。

在這一年我還重拾了兼職工作,起初還真是忙得團團轉,
工作、家務、家庭生活要面面俱到真的是很不容易,偶爾還是會犧牲到和孩子相處的時間,
我想如何有效安排時間應該是今年最重要的課題了,人生中有著不同的選擇,
每天都有好多好多選項,如何去取捨就要仔細衡量了,不論如何,做了決定後就勇敢執行,
誠實面對自己,擁抱現有的一切。

時時珍惜眼前的人事物,希望每天都有富足的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